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错误页面-医学教育网

很抱歉 !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您可能输错了网址,或该网页已被删除或移动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相关推荐

上海家庭医生模式受“追捧”

2012-09-15 15:11 来源:医学教育网

  上海社区居民健康管理改变以往“有病治病”的现象,更加关注市民的“全程健康”。记者从中国社区健康联盟等主办的“中国社区卫生服务管理论坛”上获悉,来自国内外的268名专家和社区健康管理一线工作者对上海“家庭医生”模式大为赞赏,认为这将成为中国社区卫生服务的发展模式与趋势。

  上海市卫生局基层医疗处副处长杨颖华介绍,上海已在10个区试点建立“家庭医生”社区卫生服务管理模式。从医院信息化到社区居民健康管理、从电子病历到居民健康档案、从治病救命到预防保健康复、从以疾病为中心到以健康管理为中心,更加强调人的健康为一个全程性管理活动。上海社区居民健康管理改变了以往“有病治病”的现象,更加关注和实施市民的“全程健康”。

  徐汇区长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韩建新院长表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健康管理模式中将起到重要的作用,社区组织的慢病关爱家园、健康小屋、妇幼健康家园等活动在推进社区健康管理过程中起到了显著的成效,引导居民在健康管理意识和行为方面发生了明显变化。

  来自中国台湾的张焕祯院长指出,伴随着社会人口结构不断改变、慢性病人口持续增加的状况,社区健康管理模式能更好的促进居民健康,并逐渐正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耿庆山认为,当前社区健康管理的重心是城市社区健康管理,而未来的发展趋势应该向健康农村的方向发展。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