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错误页面-医学教育网

很抱歉 !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您可能输错了网址,或该网页已被删除或移动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相关推荐

美国医疗机构如何运用社交媒体

2012-09-13 16:23 来源:医学教育网

  医院和社交媒体是一对好搭档,它们为医疗界以及患者间的联系,甚至卫生系统和不同医院之间的合作提供了丰富的契机。一些医疗团体因担心社交媒体所带来的法律责任和隐私问题而持观望态度,但也有一些医疗团体掌握了处理这些问题的方法,并从社交媒体中获益。接下来,你将领略20家医院“玩转”社交媒体所用的方法。

  1、梅奥诊所

  梅奥诊所长久以来一直共享着医疗信息的网上资源,通过一个网站有3300多名医疗专业人员免费提供咨询意见和专业知识,因此这个医疗团体一直在社交媒体中取得成功就不足为奇了。梅奥诊所自身拥有一个患者交流的社交媒体网络和一些健康宣传活动网站包括宣传心脏健康的“知道你的测量值”网站 .甚至梅奥诊所的医生都被鼓励参与社交媒体活动。梅奥诊所在社交媒体中是如此的成功,为此它成为了健康保健社交媒体峰会的主办方。最近一次在2011年10月举行,有375名与会者,另外每小时还约有100名Twitter用户参与。

  2、拉什大学医学中心

  对于总部位于芝加哥的拉什大学医学中心而言,博客让事情变得很个体化。医生可以与读者和患者分享交流亲身经历的2010年海地地震后的救灾工作情况。通过发送文本消息,John Fernandez博士就可与一起去过多米尼加共和国的Jeff Mjaanes医生和Geoffrey Van Thiel医生分享他的经历。以他们的亲身经历分享了有关牺牲和值得怜悯的消息,例如一个饥肠辘辘的四岁孩子舍不得吃一个早餐包,为了留给家里的哥哥;一位母亲为了跑回去救家中的孩子而伤得惨不忍睹。由于社交媒体和短信交流的便捷性,Fernandez博士能够在实际情况发生的48小时内传递亲身经历的情况。这些信息并不仅仅是一条,Fernandez博士和与他同行的医生更新了此次旅行的经历,那么博客阅读者就能够明白此次旅行的完整故事。

  3、马萨诸塞州总医院

  马萨诸塞州总医院意识到社交媒体的本质就是分享,尤其是分享资源。为此,急诊部门人员共同创造了一个iPhone应用程序以帮助用户在美国的任何一个地方找到与其所在地最近的急诊室。通过医院社交媒体终端来宣传这项应用程序,创造了一个YouTube视频以便载入到博友的博文中和在Twitter和Facebook上分享。在社交媒体的帮助下,这项应用程序可以在iPhone如此多的应用程序中凸显出来。

  4、Scott  White健康保健中心

  在美国胡德堡枪击案发生后,数家医院接待了受害者,其中一家Scott  White独自承担起了分享医疗界的最新资讯的责任。员工Steven Widman更新了急诊室的病人流量,医院的运行状态以及红十字会的相关新闻,并与记者分享交流。这场危机将Scott  White通信推至社交媒体的前列,仅在3天内他们的Twitter跟随量就增加了78%,Scott  White医院摇身一变成为了Twitter的热门话题, Scott  White 医院的YouTube频道点击率跃居非盈利频道之首。多亏Widman的付出和社交媒体分享信息的能力,使受这场危机影响的人和远道而来关注这场危机的人能够得到及时的更新信息。

  5、内布拉斯加州医疗中心(NMC)

  正如360数字影响力所指出的,内布拉斯加医学中心通过YouTube取得的成绩令人难以置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患者对NMC一个特殊手术(用于治疗一种罕见肿瘤)的需求大增。而这得归功于一个患者,他把自己在NMC的抗癌经历分享在了YouTube上,从而吸引了大量患有类似肿瘤的患者前往NMC就诊。NMC不得不开放了一个月的门诊进行应对。NMC鼓励患者分享他们的就医经历,甚至使用QR codes来为医生做宣传吸引患者。

  6、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Benioff儿童医院

  将社区成员和患者联系起来是伟大的,但是你将如何使用社交媒体做一些惊人之举,比如为儿童医院的新建募集100多万美元——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通过社交媒体的资金募集竞赛——“儿童挑战”做到了这一点。在社交媒体频道如Facebook和Twitter的帮助下,165000位热心人打破了医院初始设立的募集100万美元的目标。Facebook上的FarmVille游戏玩者通过每购买一次虚拟的甘蔗种子就为这次运动募集100美分的资金,造就了这场运动的最大成功。这一成功之举为米森湾新儿童医院的建立铺平了道路,这家医院将在2014年竣工,医院的专用空间将以最高的两个团队的名字命名。

  7、WakeMed健康医院

  成为社交媒体的热点新闻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可以得到大量的关注。但是,北卡罗莱纳州的WakeMed健康医院在2011年4月的作了一个聪明之举,在医院的直升机停机坪上拍摄龙卷风经过。虽然龙卷风似乎跟医院的职责无关,但医院是任何社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分享这个视频,WakeMed强化了它的地区影响力。 Med City News高度赞扬了WakeMed的视频,认为它是医疗团体的博客之一。WakeMed的发言人Heather Monackey说道,他们已在社交媒体上取得一定成绩,这得归功于他们时刻注意世界正在发生的变化。

  8、得克萨斯州卫生资源

  医院正在将社交媒体用于社区建设和内部联系。在得克萨斯州卫生资源,社交媒体工具使医生和其他卫生专业人员间相互协助和利用这一工具成为可能。通过使用社交媒体,得克萨斯州卫生资源推行了电子健康病例的应用,并整合了个人微博网站Yammer来分享内部信息、基础知识介绍视频等等。在一个大医院体系中,项目经理和医生使用社交媒体工具如Yammer来相聚、协作、有效的沟通。

  9. 格伊辛格卫生系统

  医疗保健社交媒体可不只是用于吸引患者和建设社区,至少在宾夕法尼亚州丹维尔的格伊辛格卫生系统不是如此。格伊辛格卫生系统通常依靠在医学杂志上打广告和直接发邮件来招聘消化内科医师,但这次他们遇到了麻烦,没有足够的应聘者,于是他们联系一家营销公司的副总裁Cathy Connolley,希望能通过社交媒体来聘请医生。格伊辛格卫生系统在营销公司的帮助下,在社交媒体上举办了一场医生招聘会,这一形式既方便又成效显著。同时他们还直接访问了消化科医师的Facebook主页。正如Connolley总结道“这一招聘策略可比采用直接邮寄或电子邮件群发有效多了。”

  10、亨利福特医院

  通过Twitter实时直播脑外科手术,这听起来很疯狂,但在底特律附近的亨利福特医院,却成为了现实。在为一名47岁的男子手术时,主刀医师与1900名大众讨论了手术经过,甚至还把手术视频上传到了YouTube.在Twitter上发布脑外科手术,体现出了很高的水平。医院赢得了广泛赞誉和美国广播公司的关注和报道,同时医院也展示了他们如何充分地利用好了社交媒体。除了Twitter,亨利福特医院还利用news feeds,Flickr和blogging和患者及大众交流。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