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错误页面-医学教育网

很抱歉 !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您可能输错了网址,或该网页已被删除或移动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相关推荐

美国学者对2012年干细胞领域的十大预测

2012-09-21 16:52 来源:医学教育网

    干细胞指人和动物体内能进行自我更新、保持未分化状态、具有分裂能力的未分化细胞,包括胚胎干细胞和成体干细胞。干细胞研究在本世纪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也由于伦理问题等产生了巨大的分歧,干细胞研究将何去何从?美国学者Dr. Paul Knoepfler对2012年干细胞领域的研究做出了预测,生物谷在此将其呈现出来,与大家分享。

    十、细胞转分化技术依旧是超级明星,但少有建树;

    2012年将会有若干关于细胞转分化的文章发表,但不会有太大进展。对细胞进行转分化处理远较将细胞重组成为多能干细胞困难。威尔马特宣称人类应重点进行转分化研究,减少干细胞研究,现在看来该言论对转分化研究过于乐观。

    相关阅读:Nature:细胞的“转分化”和“脱分化”

    九、奥巴马继续当选美国总统,但政治环境对干细胞研究依旧不友好

    奥巴马将继续当选美国总统,民主党和共和党分别控制参议院和众议院,而政治环境并不利于干细胞研究。奥巴马将在大选中击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很可能是罗姆尼),但科研和干细胞研究环境并不好,在州一级的水平上阻力较大,尤其会被共和党州长所打压。

    八、小分子化合物诱导细胞重编程的梦想在2012年依然不能实现

    相关阅读:细胞重编程助力干细胞研发

    七、研究iPSC的人越发觉得iPSC应该具有潜在的医学价值

    关于iPSC模型系统用于治疗疾病会有更多研究发表出来。

    相关阅读:Cell Stem Cell:iPSC基因组稳定性良好

    六、iPSC相关文章数量不再增多表明该领域趋于“成熟”

    2012年关于iPSC的文章数量将不再增多或增幅较小,且关于iPSC文章的引用次数也将下降,表明该领域趋于“成熟”。

    相关阅读:诱导多功能干细胞(iPSc)发展面临的几个问题

    五、人格解放运动对胚胎干细胞研究继续搅局

    该运动的支持者将花费上百万美元的资金来使他们认为受精卵具有人格的极端观点合法化,他们将在加利福尼亚州取得选票。

    相关阅读:人类胚胎干细胞研究的基本技术

    四、梵蒂冈等教会继续参与干细胞研究,极端分子继续对抗胚胎干细胞研究

    相关阅读:Nat. Biotech.:揭示人胚胎干细胞体外培养遗传变异

    三、没有机构愿意为Gern干细胞项目GRNOPC1买单

    相关阅读: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拒绝干细胞的三个专利

    二、加州再生医学研究所在干细胞领域掌握更大话语权

    在Jonathan Thomas 和Alan Trounson的领导下,加州再生医学研究所(CIRM)将继续有利地推进干细胞研究,并使其更容易为大众所接受,2012年CIRM赞助的研究将席卷全世界。

    相关阅读:加州再生医学研究所资助7200万美元推动干细胞疗法研究

    一、先进细胞技术公司(ACT)的I/ II期临床试验数据将显示用于治疗失明的胚胎干细胞药物是安全的。

    相关阅读:欧洲首次批准人类胚胎干细胞临床试验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